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

誰說路邊沒有好吃的咖哩飯?

又是一篇自打嘴巴的文章,因為這句話是我自己說的~XD

我從小就很愛吃咖哩,但是除了媽媽煮的咖哩總是醬濃料多,幾十年

不變的好味道以外,我真的覺得,大部分在外面吃到的咖哩都是讓人

失望的,而其中的勝負關鍵就是咖哩醬,重點並不是伴隨咖哩醬的那

些料呀...我有吃過用料很好(肉很好吃,馬鈴薯煮得很透)的咖哩飯

,但是咖哩醬還是都非常讓人失望,不是吃起來糊糊的感覺勾芡很多

,就是味道太淡,昨天去的CoCo壹番屋,他們的咖哩醬是我難得覺得

真的很濃郁好吃的~ 當然,這又是一個質和價呈現正比的關係......

一百元以內到底有沒有好吃的咖哩? 其實我還在找,畢竟吃飯總是一

件讓人愉快的事情,多多嘗試又蠻容易踩雷,而咖哩又幾乎是每一家

店的地雷商品(尤其是小吃店)......

總而言之,因為今天心情不錯,所以我就帶著"就算踩雷也沒關係"的

心情去吃了一家專賣咖哩的小店,這家小店位於秀朗國小旁邊,詳細

的地址是永和市民生路36號,這家店只有賣各式各樣的咖哩飯,其他

什麼都不賣~六點到的時候店內只有我一個人(難道我又要踩雷了???)

,我跟老闆娘點了一盤牛肉咖哩,超快!!!大概兩分鐘東西就上來了

(不用猜就知道,醬料是煮好放在鍋子裡保溫的那種咖裡,不是其它店

那種現場拿廉價咖哩粉現煮的那種),乍看之下,就知道這個醬有比較

濃一點,顏色比較深一點,不是那種現煮咖哩粉的淡黃色,然後我拌了

一下,吃下第一口! 大驚!!! 這...這...這竟然不錯吃耶! 見鬼了!

再舀起一塊牛肉,他們用的牛肉是牛楠,一吃~ 挖歐! 他的肉把COCO

壹番屋的牛肉直接踢飛到宇宙去了呀!!!

吃完以後付帳,80元(這裡的物價還是高了一點)~

心得:

其實上面的文字多少做了一點誇張的比喻,但是我必須承認這家路邊

的咖哩煮的真的不差~ 跟淡水幾間有賣咖哩飯的比起來都好得太多

(要我點名的話,我覺得這家的咖哩醬完全的把淡水的"渣渣麵"和"回味"

給巴過去),誰說路邊沒有好吃的咖哩?

還是有的~ 我以後還是要繼續的try下去(但是還是只有在心情好的時候)~

心情不好又吃到雷... 這就叫做雙重衝擊呀... 心情只會變得更差而已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你晚上真的去吃咖哩飯喔,菜刀真酷,有沒有吃青菜阿

匿名 提到...

有低~ 當然有吃,不過吃的不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