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

刀和刀妹的購物一日遊~

在上上上個星期之前,我曾經和我家人討論過買新相機的事情,一方

面自己的數位相機已經不敷使用(白天OK,夜拍完蛋...),一方面家裡

本來就沒有數位相機,所以就決定再買一台新的數位相機啦~

經過那幾天的討論,我妹妹就說她也要參一腳,想要跟我一起去選相

機,所以我就跟她敲定今天早上十點半在台北車站K-MALL前面見。

今天早上我準時起床,所以沒有Delay,騎車到達台北車站的時候剛剛

好是十點半,走到K-MALL前面就看到我妹正在打電話給我,一見面

就開始寒暄,不管是她的事情還是我的事情,總之非常好聊,可能是

因為太久沒有見面,而且每次回台中的時間也都不一樣的緣故。

去郵局領了錢以後,我們就往相機街走過去,大概因為還沒有十一

點的關係,所以相機街很多鐵門才正要拉開,我今天的目標其實只有

兩三家店,想不到問了前兩家已經開的相機店,都沒有富士的F31FD

(F40FD倒是一堆...),所以就把最後的賭注留給了"宇利"這家店,不過

去的時候還沒有開,我妹就一直吵著說外面好熱,她要先吃中餐再過

來看,我就想說好吧~ 就去了這家曾經給我留下美好印象的咖哩專賣店~

COCO壹番屋、漢口店。


這家店我在之前有和百合一起去過,不過我們去的是開在台大公館

站的店面,那家店是開在台大校園裡面的,所以只要走出公館2號

出口往左邊走入台大就可以看到~ 上次吃的是蔬菜咖哩,對它的咖

哩實在是難以忘懷,所以就拉我妹來吃了~ 但是... 好景不常...

因為上次沒有吃到肉,所以這次就一定要點個肉類咖哩來吃吃~

這家咖哩的特色是,可以決定要用幾公克的飯量,還有多少辣度

的咖哩(辣度全部有七種等級,數字越高辣度越高)。

我點的是招牌豬排咖哩,辣度是"七辛",如下。


而我妹點的則是蛋包飯牛肉咖哩,辣度是"五辛",如下。



但是吃了以後,我其實很失望,首先我覺得豬排太厚了(或許這是該店

的特色吧~),所以整塊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,應該要這樣子講,因為

該店的咖哩醬真的非常的出色,所以沾了咖哩醬就還不錯吃,但是當我

吃到我妹妹那盤咖哩的牛肉時,我覺得肉好老不好吃,我妹下了一個結

論,她認為COCO這家咖哩醬最好吃,"魔法咖哩"的咖哩醬雖然

輸給COCO,不過他們的肉(豬排或牛肉)卻比COCO好吃,算是各有

優劣。至於辣度,我就跟我妹講七辛根本就不辣,她還是只點了五辛

,結果吃了我的七辛以後就非常後悔,因為她覺得七辛其實根本就不

辣,不愧是被我養出來的吃辣高手~

結束了這餐以後,我和我妹就回到"宇利"這家相機專賣店,裡面真是

人聲鼎沸(一大早生意就不錯耶!),我們一進去,有一個看似店長的男

老闆就問我們要看什麼相機,我就說請問你們有富士的F31FD嗎? 他就

要我等等,只見他走進倉庫找了一下就拿了出來(這台是DEMO機),我

就和我妹拿在手上把玩,東拍西拍,我妹妹則是測試這台相機的各種拍

攝模式,我和我妹的心得就是,這台相機對焦超快,不開閃光燈在室內

拍幾乎不手振(讓人忘記這台根本就沒有防手震的功能,光圈大的優勢就

在這裡),而且拍出來的照片很清楚,所幸,我妹還是說她想看看CANON

的850IS,所以就請男老闆拿給我們看看,不過我妹最後還是對富士F31

的成像非常的滿意,所以就決定買富士這台啦~

公司貨售價是10800,原來配的是1G的xD記憶卡,升級成2G,多買了

一顆副廠電池 + 座充,又買了一個xD專用的讀卡機,另送腳架和保護貼

,全部算我們12000,算是還不錯的價格~ 而且網路上說的態度不佳,

今天都沒有遇到,而且男老闆很幽默,因為我再挑的時候都會很有禮貌

的問他,請問我可以看一下這台嗎? 他都會開玩笑說:[看一次加10塊~]

或者是[你已經看了第二台了,所以現在總共是20塊摟~] 總而言之,是

一次愉快的購買經驗,我和我妹都很滿意。唯一不滿意的,大概就是

F31FD附的原廠皮套真的很難看 + 難用吧~

買完相機的時候是下午兩點多左右,因為要到天瓏去買書,所以我們就

往天瓏走去,走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,買完書以後更是下的無敵霹靂大

,當下我就覺得不可能馬上騎車回去永和,所以我就和我妹去了星巴克

待了一下,前往的途中我的傘還被大風吹到開花又吹了回來,害我留了

一下冷汗,還好我們有跟宇利拿塑膠袋把相機包著,所以都沒有淋濕~

因為雨勢暫時都沒有減緩的跡象,而且還變本加厲,附帶很大的打雷聲

,所以我和我妹就待在星巴克裡面玩剛剛買到的相機。

一邊玩一邊聊天,不過那個原廠皮套越看越難看,偏偏又是公司貨一定

會附贈的東西,所以我和我妹就決定等雨停,就去NOVA找適合這台相機

的袋子,大約四點的時候,大雨停了,所以我們就回到NOVA去,不過

NOVA裡面賣相機產品的店家實在不多,所以找到的相機袋也很有限,

之後我們又前往了對面的K-MALL,去了二樓的很多特色小店,看到一

些不錯的手工相機袋,但是都少了一點Feel呀~ 之後大概覺得在這個

地方應該找不到了吧~ 就回到K-MALL的一樓準備離開,想不到一經過

iPOD專賣店就挖到寶,我一眼就瞧見了一個可愛的紅色袋子(紅色無敵

呀!!!),當下就問店員這個袋子可以裝相機嗎? 店員就說這個袋子的

設計本來就沒有限定要拿來裝什麼,所以我就跟店員講我想馬上拿新

相機塞塞看,店員說沒問題,這一試!!! 可謂天作之合、無敵絕配呀~

不過這個是芬蘭製作的,所以售價比較高,當然材質也比較好,這個包

價格讓我和妹妹猶豫了很久,最後還是被它的設計感動,讓我們乖乖的

把皮夾裡的小朋友交了出來,而且一點都不後悔~

之後,我幸運的在沒有雨的狀態下,載著我妹從台北車站回到永和,她

一到我的新家就一直誇我住的有多好多幸福,ㄏㄏ。

之後我們就繼續的聊天,然後我妹跟我聊天的同時還不停的抓我電腦的

檔案,顯然我的電腦充滿了寶藏呀~

之後我帶她去吃了成功麵食館,吃完就送她回到頂溪站坐捷運了~ 結束

了一天的行程~

結論:跟老妹一起逛街感覺真的不錯~ ㄏㄏㄏ,很仔細的人,買東西

都會瘋狂的檢查有沒有瑕疵,真是讓人放心不少呀(不過挑太久就變成

龜毛了 XD)~



預告:下一回的文章是"F31FD開箱分享"~ 請期待摟~ 不過我還沒習

慣這種邊貼圖邊寫文章的模式,希望下次可以更上手呀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