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"驚豔米勒",觀展心得~

今天晚上去國立歷史博物館(在建國中學對面),看了這個已經"夯"

了幾個月的展覽~^^

先給這個展一個總評:[值得一看!]。

這樣子各位看官應該可以安息了...(?)

要從哪裡說起呢?

從我打算要去看的那一刻說起好了...

大概是昨天晚上十點鐘左右,妹妹用MSN敲我,說馬麻最近想要

上來看"驚豔米勒"這個展覽,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阿~

我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,一查就發現我竟然還蠻有興趣的!

我喜歡田園的畫風,而且這次有米勒的兩大真跡直接來台展覽,

讓我好心動阿! 心動,不如馬上行動!

所以,有人就成行! 就是我自己...= =+

因為昨天沒有確定爸媽什麼時候要上台北,只知道展覽展到9/5

,所以我就打算自己去了。

這麼突然,當然就要有約不到人的準備,但是現場的狀況告訴我

,還是不要一個人去這個展...

除了展現自己人脈的危機,或是搞孤僻的詭異行徑以外,一個人

去的唯一好處,就是不用怕在擁擠的展覽館內妻離子散...XD

行前準備:

迷濛的雙眼(要看得遠,看得清楚!)。

勇健的雙腳(因為你會站、走很久...)。

一雙舊鞋(你要是能在展場裡不被人踩到,我給你十塊錢!)。

一個朋友(靠邀,我沒帶! 排隊排超長,無聊死了!)。

基本340元(220學生票+120導覽,"導覽"一定要租!)。

買紀念品的錢...(可有可無~)

一顆熱誠的心。

只要具備以上幾點,你就會有一個愉快的看展"驚艷"摟!

====無論你願不願意,想看展請先排一個小時的隊伍====

下午5點50分,我騎車到達了建國中學,運氣不錯,路邊還蠻多

機車停車位,基本上你絕對不會搞錯歷史博物館的位置,因為隊

伍排的非常的長!

第一個重點就是,看展請先買票,售票口在博物館大門的左側,

買票是不用排隊的,重點是買到票之後,排進館的隊伍...

從入口處像貪食蛇彎彎曲曲的蔓延到大門外的街道上,再順著歷

史博物館的外圍一路繞回館內...

六點買到票,七點才入館。

這是我排隊的起點...

館的外圍~

第一個轉角...

你會看到建國中學的大門!

你會看到黃牛一路賣米勒的繪本。

你會看到外牆滿滿的廣告旗子。

你看不到隊伍的盡頭。

你會看到大大的廣告牆~

看似很近,其實還很遙遠...

終於排到正門口~

貪食蛇~

主題是:[玩貪食蛇的小孩...]

我身在何處?

這台相機總是能拍出如此美妙的景色~

主題是:[情侶。]



救護車? 是的,有人排隊排到脫水暈倒...

終於要到了~ 黑皮阿~

一定要租的導覽機器,裡面總共有30幅畫的介紹。

跟導覽一起欣賞畫作,才不會走馬看花~

場內禁止拍照,所以接下來就沒有真相了!

一定要看的兩幅真跡:[晚禱 & 拾穗]。

請上網搜尋:http://www.udnmillet.com.tw/index.html
看完以後,真的會覺得心情不錯!^^ 一種充實的感覺~

我晚上七點進場,八點十分左右出來。

三十幅畫的導覽全部都有聽完~

出來前又回去看了一次兩幅真跡,有種淡淡的感動。

田園之美,真的會讓人心曠神怡,推薦!!!

9/5之前,你應該一探究竟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