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

紐約時間7/18(五):紐約的最後一天。

====最終章:回到未來====

原本要把最終章拆成兩部分,因為我想一直寫到7/20回到台灣,

但是仔細想想,7/19~20我都在飛機上,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~

就把這兩部分放在一起吧...

====補完====

昨天晚上除了整理我們在Outlet所買的東西以外(設法把東西塞到大

包包裡面XD,能丟的提袋、盒子都丟了),我們還在YH預訂了隔天下午

六點40分的Shuttle,其實我們的飛機是今天晚上11點,至少要提

早兩個小時到達機場,六點40分的下一班車就是八點鐘,因為怕中

間突然發生什麼意外,導致我們九點還沒到機場,所以後來就訂了

六點40分的車~(幸好我們沒有訂八點的... 後面會提到原因)

紐約的YH有賣一種地下鐵的一日票,這張票和地鐵站賣的不同,他

的地鐵乘坐次數是"無限次",地鐵站的一日票則有"乘坐次數限制"

,所以不妨好好利用YH的資源歐~ 一樣都是七美金,但是可以無限

次搭乘真的比較划算~

今天的行程除了哥倫比亞大學和洋基球場以外,剩下的時間都要拿

來補前面6天在紐約lose掉的景點。

首先是紐約的中央車站,再來是聯合國,中餐後要去玩具王國(之

前在第五大道忽略的一家店)還有洋基球場,最後一站是哥倫比亞

大學,和韻竹約好在那裏見面,至於洋基導覽的部分,我們前幾天

就透過網路得知我們買不到當天導覽的票了...

早上我們先check out,把大型的行李全部寄在YH的電子置物櫃裡

,然後才出發前往中央火車站。

中央車站大廳~


不愧是車站,來往的旅客非常的多~


售票亭~ 上面有很多班車次的發車時間表~

車站的右手邊就能看到Track,能直接看到抵達的火車歐~

抓到一輛剛進站的火車~ XD

聯合國是沒有地鐵站直達的,所以我們要從中央車站直接走過去~

中央車站側門的外觀~

因為還沒有吃早餐,中間經過了一家咖啡廳就進去了~

這餐的價格還好,還剩下一點錢可以應付中餐和晚餐吧...

吃飽了之後,我們繼續往目的地走。

然後,我們到達了聯合國!

從聯合國可以直接看到克萊斯勒大廈歐~

象徵和平的標誌。

這裡也是只能用導覽的方式參觀,所以我們考慮時間還有金錢(其

實是金錢XD)上的問題,就沒有進去了~ 只在外面的大廳待了一陣

子,拍了一些照片。

這些是聯合國歷任以來的祕書長畫像~


目前第八任秘書長是韓國的潘基文先生。

在地下室的shop旁邊看到聯合國的標誌。

走出聯合國,看到有人在拍照,我們就想說來個團拍吧~

團拍要找路人甲才行,我們發現有兩個亞洲面孔走出門口,雖然沒

聽到她們在討論什麼~ 但是卻聽到其中一個女生說了"哇靠!"這兩

個字... 沒錯! 一定是台灣人! 只有台灣人才會說"哇靠"!

於是我們請她們幫我們拍了這張照片。

她們兩個人是在國外念服裝設計系的,不過好像快要回台灣了吧~

因為她們早上沒課,所以就來聯合國看看了。

中餐,我們回42 St的吉野家解決,不過我其實沒有什麼胃口...

吃了這餐,我身上的現金只剩下9塊!

開始下午的行程,我們只能在第五大道待到下午兩點半,希望三點

整能到達洋基球場,因為沒有導覽,我想我們應該也不會在附近待

那麼久吧? 我和韻竹約下午四點整在哥倫比亞大學見面。

先前往上次經過Apple旗艦店結果卻忽略掉的那家玩具王國摟~

門口的衛兵會幫你開門~^^

這個地方的商品價格都比較高一點,但是他卻有許多獨一無二的玩

具,就算我已經去過玩具反斗城,還是會覺得這個地方非常新鮮。

店內非常的寬敞,而且有非常多超大型的布娃娃!



二樓有哈利波特的相關商品!

竟然有賣每個角色的魔杖!!! 拿起魔杖,頂端還會發光~

第一集電影版裡面的西洋棋標準版。

這裡的玩具幾乎都走精緻路線~

這個玩偶好像很紅? 一堆外國小孩好像都知道他是誰~

看到布偶就會可愛化的家愷,這不是家愷阿!!! (二度踹飛!)

天阿! 這裡也是小女生的夢幻王國吧! 什麼天使、公主,要變什麼

就能變什麼~

來這裡免不了又要來耍白癡一下...

歐!!! 痛~~~

小恐龍住在山洞裡耶! ㄚㄚㄚ!!!!!!

我不敢買這種表情的玩偶給小孩,萬一小孩學它怎麼辦? XD

袋鼠進化成人類(?)。

經典玩具回憶區的一個玩具,天阿! 好懷念~

離開了玩具王國,還有點時間,我們又在附近繞了一下,之後三點

整,我們到達了洋基球場。

今天晚上洋基球場其實有球賽,但是我們要趕飛機,當然是無緣觀

賞摟...

球場外圍有很多餐廳~

路上很多人都穿著洋基隊的球衣阿~

六號入口閘門...

售票口~

洋基記念品商店~

跟王建民的球衣照像阿~ 聽說台灣也有賣~




王建民公仔,家愷本來非常的心動,但是後來忍下來了...

因為今天晚上有比賽,所以走出記念品商店的時候看到一群球迷圍

在停車場外面看球員,我沒有在看棒球,但是家緯、家愷、彥齊他

們就好奇了,也跟著往那裏看...我相信他們也知道時間已經不夠

了,但是還是會被吸引...

時間滴答滴答的飛逝,我知道我們一定會遲到了,打給韻竹,她已

經到哥倫比亞大學的門口了... 只好請她等我們... 真的很抱歉!

更多殘酷的事實等著我們,地鐵並沒有辦法從洋基直達哥倫比亞,

要轉兩次地鐵才能到達,我們選擇了搭到哥倫比亞旁邊Morningside

Park附近的站,再走到哥倫比亞大學。

3點50分,我們才離開洋基球場,我的錯。

四、五個人在美國東岸走了將近15天,沒有為什麼事情吵過,我覺

得這真是非常難得的事情,但是那個時候,我很氣...

氣我沒辦法在當下跟你們說,這樣拖拖拉拉一定會遲到!

我不喜歡讓別人等我,何況又是讓......

一路上,我什麼話都不想說... 我只在想,等等遇到韻竹,要怎麼

道歉才好...當我們從地鐵站出來,看到Morningside Park根本

無法直接穿越的時候,我完全笑不出來,已經四點半了...

我打給韻竹,跟她約在一個路口見面,因為我們必須要繞公園的外

圍才有辦法到達哥倫比亞...

====微笑,背影====

我們遲到了將近45分鐘,但是她還是用那熟悉的笑容迎接我們,抱

歉以外,我收起心中的不開心,因為我知道相聚的時間所剩無幾。

她到紐約差不多要一個月了,感覺她適應的還不錯~

她很想念台灣。

往哥倫比亞的路上,跟她介紹了一下這次同行的朋友,聊最近遇到

的事情,關心她最近過的如何~

如果有人問我,哥倫比亞大學長什麼樣子?

我應該會回答:[大概就韻竹的樣子吧~]

我的注意力一直在她身上。

我的耳朵仔細的聽她說的話,我的眼睛努力的把她的模樣給留下。

感謝朋友在後面拍了很多哥倫比亞大學的照片,不然我幾乎對這裡

沒什麼印象...






她幫我們留下了一張團照,原本希望找一個路人甲幫我們全部人團

拍的,但是趕時間就忘了...

她帶我們去一家可以買東西吃的地方坐了一下(聽說三明治不錯)~

聊天的時間過得很快... 一下子就到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了~

經過哥倫比亞的大門...

在地鐵站說再見。

走過閘門,我回頭看著她,心情非常的複雜,失落...

她微笑著~ 把她的心情都藏在微笑後面。

2008年7月18日,留影於哥倫比亞大學。

====返程====

回到YH,我們把行李搬了出來,在這裡要先跟彥齊說掰掰了,他還

要在這裡住一天,隔天早上再回加拿大~

行前,幫這兩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拍了一張照片~

我們LAB三劍客也拍了一張~ 只剩家愷的身上還有現金~ ㄏㄏㄏ!

六點40分的Shuttle完全誤點,跟保全確認了幾次,都回答應該是

交通問題所以遲到,最後請他們打一通電話過去,才發覺Shuttle

公司竟然記錯時間,以為我們要搭乘7/19(六)晚上六點40分的車,

真是太誇張了... 保全馬上幫我們叫計程車,結果反而是Shuttle

先來!(Shuttle公司臨時補派的)

總之,我們上了Shutttle,出發的時間慢了一個小時,要是我們原

本訂的車是八點的,那我們可能九點才會上車...= =|||

原來YH到JFK機場還要開蠻久的~ 第一天的魔術計程車開好快...

離開紐約本島了...


機場check in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快得多~

晚上九點多,我們已經出關了。

我打了三通電話,一通給媽媽、一通給妹妹、一通給韻竹。

再見! 紐約~

飛機上,我的胃口非常的差... 正餐來幾乎都只翻翻主菜就丟著,

身體很疲勞,可是睡不著,這趟飛行我至少看了四、五片電影,眼

睛痛了才閉眼休息一會兒~

飛機裡面有假的白天和黑夜,燈亮了,空服人員就開始餵東西給大

家吃,燈暗了,就睡覺。家緯笑說,這就是養豬。

唯一在機上全部吃完的就是這一餐,清淡真好。

天亮了,我們這個時候,已經回到未來,往後推進了十幾個小時~

香港轉乘的時間剛剛好,沒有浪費。

飛機準點,7/20(日)早上九點半左右到達桃園中正機場。

最後的驚喜!

人到行李卻沒到,因為背包在香港的海關被留下來檢查,所以沒有

上同一班飛機,不過長榮的服務還不錯,晚上就把背包送到我台北

的住所了~ 百合、家愷、我,各有一件行李都慢到。

然後,大家在機場告別,兩天後LAB見~

美國東岸行,到此全部告一段落。

這次自助旅行真是令人難忘,讓我不得不用十幾天的時間,把一切

都記錄下來。

感謝爸媽和同行的夥伴,才能讓這次旅程能有個圓滿的結束。

感謝我的老闆,給我時間讓我能專注的把美東遊記給完成。

感謝朋友的批評與指教,你們的期待是我寫文章最大的動力。

或許幾個星期後會有一篇"後記",談談我這十幾天寫作的感想吧~

真的,謝謝各位。

期待大家都能在人生中,盡情的旅行。

====最終章:完===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