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很酷的一天~

前幾天都寫程式寫到兩、三點,直到昨天,我終於睡了一個超飽的

覺,害我現在還很有精神!!!

十個小時的好眠一醒,已經是星期六的下午一點了~ 出門去買了簡

單的麵包回到家裡,打開電腦,MSN一上線就看到一封求救的留言

,原來是朋友的電腦資料掛了,一個晚上遺失了好幾個重要的資料

夾,看到發文時間,哇靠,凌晨5點多傳的...

一通電話過去,睡眼惺忪的聲音,又聽了一次狀況,總之是她寶貴

的資料呀~ 所以就義不容辭決定去幫她了~

不過感覺她還很累的樣子~ 就跟她講,等她醒了再打給我吧~

所以我就回到電腦前繼續寫程式,兩點開始,四點終於把老師要的

第二支程式給幹掉了,哇靠... 根本就是爆氣呀... 上次寫隨機

方向移動的物件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... 結果今天下午用兩小時

解決了??? 老師給的新想法奏效了,GOOD JOB!

就在我寫完不久,她終於打電話給我說我可以過去了~

==

到了她住的地方,只能用一個"屌"字形容,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棒

、最有style的房間了,你很難想像,你進入一個不到五坪的房間

,卻覺得這個房間實在是太有趣了,有好多好多新奇的東西等著你

去發現,無論是牆壁上面貼的圖片、空菸盒,天花板上的裝飾,窗

戶玻璃上的雪花,還有擺得很有sense的三支吉他,狹小的房間裡

面還有一架鋼琴,橫躺在衣櫥上面的收集,許多的空瓶子成為窗戶

外的裝飾品,還有許許多多會發光的漂亮玩意兒~

這個房間,實在正點!!!

不過在沉醉的同時,還是要幫人家解決電腦的問題阿~

花了點時間,檢查了她的外接硬碟,恩? 怎麼好像中了廣告病毒,

很多奇怪的檔案自動被隱藏了起來,不過還是逃不過WINRAR的

法眼,先砍了再說,之後就是檢查硬碟的資料,不過,真的很可惜

,在使用還原軟體檢查之後,還是找不到那些遺失的資料夾~

因為硬碟無預警掉檔,所以我想說幫她重新format那顆外接硬碟

,然後再幫她把另一顆720G的硬碟用FAT32切成23個區塊...

有人一定會問我,為什麼要用FAT32切呢? 答案是,因為MAC的筆

電沒辦法讀取NTFS的檔案格式,而FAT32最大只能切到32G,所以

720/32你們就知道要切多少塊...= =|||

用FAT32切割只是為了讓PC和MAC能共用這顆720G硬碟。

BUT,我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,有一種讓MAC相容NTFS格式的外掛

呀... 囧! 好笨...

只能說我的印象果然還是太古老,只記得MAC不吃NTFS...

總之,明天晚上去音樂會之前,要在去她那奇幻的房間幫她搞定

這件事情了~

當好人得到的回報是?

一首現場鋼琴即興演奏:Secret(加長快板)。

好酷~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