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

經驗告訴我......

本學期接了一個助教,課程是電腦圖學,因為我們老闆求新求變,

所以每個學期都會換作業的題目,但是因為題目都是老師心中的想

法,所以要實作給學弟妹們看就是我的工作了...

因為自己的堅持,我先選擇了C# + DirectX,因為就目前遊戲的

發展,DirectX這一塊是比較有發展的。

但是老師的課程內容使用的是C + OpenGL,所以我就先用C#完成

了一、二次作業,然後才又用C去重寫一次。

因為使用的語言和函式庫都不同,所以寫得很煩...

重點是一個作業要寫兩次...(因為老師要我放sample code...)

簡而言之,兩種函式庫都用過的我,發覺OpenGL的執行效能真的

比DirectX好一點~ 而且DirectX寫的程式缺乏硬體支援的情況比

較多,OpenGL的就很少見...

效能:OpenGL > DirectX (DirectX常常把資源吃光...)

函式庫內容:DirectX > OpenGL (DirectX是真正的多媒體函式

庫;OpenGL不是,他可沒辦法寫什麼環繞音效,都要搭配其它函式

庫~)

前瞻性:DirectX > OpenGL (或許是目前的狀況? 不代表未來~

DX10出來以後,OpenGL的進步顯得更加的慢~)

網路搜尋的資料量:OpenGL > DirectX (Open source的東西,

網路資料量都很大,要什麼資料都蠻好找的~)

==

說完了,總之以上只是我的感覺~

回去寫程式去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超棒的~~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投入

這麼震撼的表演

酷弊了~

匿名 提到...

百合大大...

你是不是留言留錯篇了呀?

莫非你是看我表演寫程式的技巧嗎...

我猜你這篇原本是要留在韻竹演奏會那篇低~

匿名 提到...

夭壽見鬼了

我那天真的是點那篇的留言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