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補記:6/14(六) 畢業+畢演=滿滿的一天

這一天是我妹妹畢業的大日子。

除了妹妹的畢業典禮以外,還是我一個師大朋友璧如的畢業獨唱會

演出日~ 還記得前一天下午的電話裡,媽媽跟我說...

[青揚阿~ 要記得帶一個晚上的換洗衣服歐~ 因為晚上我們要去吃

大餐,吃完以後要去老爺大飯店住一個晚上~]

我記得,我當下一聽到要過夜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興奮的跳起來!

而是差點靈魂出竅!!! > < 這幾天報告和考試都在壓迫我的時間

,怎麼突然殺出一個老爺大飯店呢?

不到一秒! 我連香都沒有點就想起來了... 一個月前我妹妹好像

有跟我講過這回事耶? 挖挖挖挖哇哇!!! 我竟然忘了!

所以星期六的凌晨,我挑燈夜戰準備考試,幾乎看到隔天的日出,

才趴回床上,根本都不覺得自己有睡著... 然後又要準備出門了!

==

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差,雨還蠻大的(怎麼跟我淡江畢業那天一樣?

也是大雨...),騎車到師大把機車停好之後就到師大對面等235

公車,等了快20分鐘吧~ 看到一台爆滿的235公車出現,但是還

是得上! 一站上去,剛好站在車門階梯的最後一階,是有沒有那

麼擠阿? 早說我就坐直升機去了!(哪來的直升機???)

幻想歸幻想,一路站站站到輔大差不多是十點多左右,還聽到司

機說輔大畢典當天很多235都停開,因為沒有司機想要來新莊塞車

,好吧... 總之我沒有遲到就好...

==

往輔大禮堂的一路上都是賣花、賣畢業熊的攤販~

輔大的畢業觀禮預計進行到十點半結束,所以我就在他們的禮堂

外面等,雨還是好大,而且還越來越大,一點都沒有變小的趨勢

,然後,我看到禮堂的門口開始出現一堆畢業服,歐歐歐~

結束觀禮了~ 要開始玩找威利的遊戲了阿!(有看過"威力在哪裡"

的繪本嗎? ㄏㄏ) 媽媽打給我,我說我在"今日我以輔大為榮"的

底下,她說她沒看到,換妹妹打給我,我又說了一次我在哪裡,

她也說她沒看到... 所以就換我去找人了,還好我眼尖看到他們

,搞了半天,原來從禮堂的方向往外看是"它日輔大以我為榮",

難怪他們不知道我站在哪裡...

全家合影於中美堂前~

==

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,我妹妹回到系上參加系上的畢業活動,又

去了弦樂社找朋友拍照,我和爸媽則回到車上等,研究怎麼樣從

輔大回到師大~

畢業這個日子總是充滿了依依不捨呀~ 我妹這一去就忘記時間了~

完全忘記我兩點半以前要回到師大聽璧如的畢業獨唱會......

我沒辦法感覺到不開心,雖然我很不喜歡、很不喜歡失信於人,

但是畢業對每個人來說應該都是大日子,我是沒什麼好抱怨的,而

且我妹她雖然忘記了時間,她也沒有找到所有她想要一起拍照留念

的人,我覺得很可惜...

==

確定遲到了吧~ 回到師大的時候剛好是表演的中場休息時間,玟潔

在招待處一看到我就問我:[ㄟ? 剛剛怎麼好像沒有看到你啊?]

抱歉... 我遲到了阿...

進入會場,百合跟我說上半場有幾首歌超棒的~ 很可惜我沒有聽到

... 歐歐歐... > <

==

下半場開始,看到璧如同學走到台前,眼睛一亮阿~

我把簡介放在一旁,仔細看著璧如,仔細的聽著她唱,我對旋律是

比較敏感的,我沒有看著歌詞聽她唱,因為從她的表情還有歌聲,

我感覺她想要表達的,這給我自己多一點想像,或許是第一次看聲

樂的表演,我並不想把眼神放在其它的地方~

聲樂的表演,我算是第一次看,我覺得比樂器類的表演還要吸引我

,因為表演者的表情是豐富的,有感情的,我不是說彈奏樂器的人

就沒有表情,而是彈奏樂器能表現的表情真的很有限,他們的專注

和投入是從整個身體的律動看出來的,你可以看到璧如唱歌的時候

帶著微笑,但是要從一個彈奏樂器的表演者身上看到笑容,大概只

有上台敬禮和下台鞠躬的時候吧~ 同樣都是嚴肅的看待自己的表演

,卻有不太一樣的表達方式。

==

有ㄤcall曲耶~ 我和百合ㄤcall喊的好大聲,ㄏㄏㄏ~

她的人脈也是不得了的,獻花還要排隊,排排排~^^

散場的同時,我覺得她也畢業了~ GOOD JOB! 祝福她~

表演進行中~

她的朋友們~

==

晚上我回到了爸媽還有妹妹身邊,去了一家叫做"沾美"的西餐廳,

我想聽過的人就知道,這家西餐廳走進去,一個人沒有一千以上是

出不來的,然後,我吃到我活了23年覺得最好吃的牛排!!!

烤鵝肝牛排。

我對動物肝臟的印象就是,有腥味,為什麼沾美可以把一個鵝肝烤

的那麼好吃? 完全沒有腥味又非常的可口,而且和牛排搭配起來,

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滋味,都要升天了阿!!!

餐前的烤麵包,超好吃! 吃不夠還可以追加~

沙拉是自助的,它的千島醬真是超棒!

湯還和甜點就比較普通一點摟~

晚上來到這個餐廳,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,重點是那天晚上很多人

在沾美過生日,我大概聽了六次生日快樂歌吧! 鋼琴伴奏,服務人

員會走到壽星旁邊唱生日快樂歌,ㄏㄏㄏ~

那天晚上吃了多少COCO? 恩... 五張小朋友,還差了一點點。

==

回到老爺大飯店,妹妹終於打開了那個媽媽準備給她的禮物,還有

媽媽選的、爸爸的idea、我把想法實現的一張超厲害卡片~^^

我看得出來妹妹超嗨的~ 高興就好~^^

媽媽給妹妹的禮物~

超級無敵的卡片~ ㄏㄏㄏ~

==

恭喜妹妹,妳畢業了呀~ 妳有豐富的大學生活!

恭喜璧如的畢演圓滿成功,希望以後還能聽到妳唱聲樂。

也恭喜妳,畢業了歐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