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從忙到涼... 短短一瞬...

報paper + NPR case + 作業,讓我的之前幾週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

的充實,昨天算是第一次demo了我們的NPR case,公司派來的人看到

效果以後好像還蠻滿意的,but! 事情也不是全部都那麼好康的阿...

他覺得我們程式算圖執行的時間太長,要縮短到30秒以內比較好(用我

研究室的那台骨董電腦,大概要跑一分鐘左右),那天下午老師還跑來

監工,回家前好不容易才縮短了15秒鐘,還有的改吧... 而且公司要的

效果還不只一種而已,"效果越多越好!!!",野心很大齁... > <

====

最近的多媒體作業讓我重新回到了C#的懷抱,真是不錯的一種語言呀~

結合了.NET Framework的函式庫以後更是如虎添翼,微軟在上面花的

功夫的確了得,至於執行速度...... 好吧~ 或許C#的瓶頸就是他的執

行效 率吧~ 話說,最近因為要寫Machine Learning的作業,灌了一個

叫做Matlab的 軟體,執行陣列的效率真是了得!!! 一般圖像的側邊,

用C、C++、C#或 者 是ActionScript執行,用3.2G的電腦執行大概也

要5~6秒~ 可是如果是在Matlab執行,用一般2.4G的電腦,0.5秒鐘就

跑出來了(簡單講就是瞬間!) ... = =

學長,不要拿Matlab嗆我們阿~ ㄏㄏㄏㄏ~

====

最近又開始久久沒有的運動,結果第一砲就是跟去打籃球,雖然不喜

歡,但 是還是覺得不錯玩,雖然才打了一下就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

...(遜)體力實在不行呀~ 以後有約打球,我還是會跟去,不過應該

只會在附近跑跑跑~ 練練心肺耐力吧~ 一時興起再下場去打一下~

====

今天早上討論完Machine Learning的作業以後,突然有一股涼意,不

是因為見到鬼... 是因為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好像事情又沒有

那麼的多了 ,可以小憩一下了吧~ 晚上去看了我們碩博班事關晉級

決賽的籃球賽,根本就是把學弟們打假的... 結束分數好像是3X:9X

,差了快要六十分有吧~ 總之,期待冠軍賽啦!

====

這個星期還得到一個最讓人興奮的消息,就是早安少女組要來台灣做

宣傳了~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注意過她們的動向,但是還是覺得超興奮

呀!!!

以前真的 是超迷她們的,只要是音樂或者是影片無一不收(但是一顆

硬碟掛點,100G 左右的早安檔案都死在裡面...)~

她們這次來台是要宣傳她們的十週年紀念專輯還有舉辦握手會,聽到

握手會就讓人興奮的不得了阿~ 可以摸到早安成員的手耶! 這對幾年

前的我來講真的會覺得是在做夢吧... 因為以前日本的早安家族根本

就沒有注意過亞洲的市場,直到她們的團員竟然加入了兩個大陸人以

後,一切才開始改觀~ 想不到第一次來台灣就全員到齊(9人),真是

太酷了阿~ 一定要衝一下才行!

====

我們CGM lab總是無時無刻都在生產一些奇怪的玩意兒,從套圈圈、

籤, 到現在的射飛鏢,小玩具是越來越多了,事務機還可以拿來掃

臉,只要一有機會就要玩數隻,或者是用小遊戲決定敗者,萬中只

能挑一的事情總是會不斷發生的阿~~~ 既然大家都不想做,那就來

玩遊戲拼運氣啦!

====

還有一個一直想說卻忘記講的事情,就是有朋友瀏覽我的部落格時

,會有標題看不到的狀況,要上下捲動頁面之後才會出現,這個問

題在我之前用舊版面的時候似乎是沒有發生過,但是現在用的版面

會有這個問題~基本上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,首先,blogger向來就

對IE的支援比較行一點 ,如果本來就喜歡用其它瀏覽器的人,可能

會遇到一些麻煩~ 再者,標題看不到的情況在IE7.0似乎是不會發生

的,所以不妨去更新一下 ~

雖然我承認IE7.0的確是蠻佔資原的啦... 但是整體來講還不錯用!

另外,我的blog版面最近可能會做一下更新,所以不換瀏覽器也沒

關係,等 到版面更新後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摟~

最近除了天氣涼,生活也比較涼一點,又有許多讓人興奮期待的事

情不錯阿~ 愜意的研究所生活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