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今天,不愉快~

今天發生兩件很鳥的事情。

第一件:中午吃三餐的滷味,點了15元的高麗菜,可是店員卻忘了

加進滷味裡面... 好貴的一碗滷味阿...

第二件:下午拿到Machine Learning發回來的二次作業,0分!

作業旁邊寫著兩個非常刺眼的大字:[抄襲!]。

晚上去上Machine Learning的課,為了這份作業,下課拿著作業去

找老師,跟他表明,我和同lab的人不應該拿到"0分"的作業,因為

寫這份作業前我們有討論過每個題目,如果只是因為寫的非常的相

似,不應該說我們抄襲!

結論:

1. 老師的堅持:[我就是要抓抄襲,因為我看到有人上課在寫作業

,下課才交過來。]

2. 老師的堅持:[你不能只因為某題的Matlab圖片不是你做的,就

說你這份作業不是抄襲,就算其他題目是你自己寫的,你還是抄襲

。]

3. 我的堅持:[除了那張圖以外的題目,都是我自己花時間完成的

,所以我要拿回我的分數。]

4. 老師的堅持:[我覺得你的想法有問題,你不能因為一題不是自

己寫的,就說你沒有抄襲。]

5. 我的堅持:[我要拿回我的分數,因為我課堂前就已經完成作業

了。]

這個時候我已經知道,地位的不同真的會影響我能說的話...

而且老師如果硬要抓,我們在他的規則下面就是理虧!

一張圖壞了整份作業,氣死...

最後的妥協:

學長拿回滿分,我拿回除了Matlab圖片以外的分數,百合因為怎麼

講都理虧(他承認他上課的確還在寫作業),所以自願0分。

老師還問我們哪一份是原稿,幹! 真是氣死! 我就沒有想過要抄別

人的作業,哪來什麼原稿?(但是我不想再辯解了,因為我不知道我

再辯下去,學期末的印象分數會剩下幾分...最後還是指著學長的作

業)




整件事情...

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把分數拿回來...

我只是沒想過要"抄襲"別人的作業,卻被助教掛名,心裡面真是他媽

的超級不爽而已,爭了一口氣,卻不覺得自己得到什麼,只覺得非常

不愉快!!

就這樣~

今天我知道老師的地雷,所以我以後就絕對不會再去踩。

一張圖壞了整份作業! 我的錯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