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1

有一部電影叫做2012!

所以我這篇2010回顧就取名叫做2011! (完全沒關聯= =|||)

假如把2011當做一場戲,那我就拆成上下兩集來撥吧~

上集就是前半年,做大頭兵的日子。

下集就是後半年,補習準備英文的日子。

上集:

看看自己前半年寫的網誌,超可憐的根本沒幾篇~ 文思泉湧的那些日子

都是我在當學生的時候,當兵整個就是智能大降低,考試都只能考59分!

真的是連心得都不會寫了...

一個讓人不"蘇胡"的大環境,還好身邊的人並不討厭,所以還算過得去~

回想去年的跨年之夜,我在那裏?

我在海巡嘉義四總隊的頂樓晒衣場,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,眼前的景象

就是一望無際的稻田~ 遠遠的,那些比米粒還小的火花正在釋放著~

感覺只有一個字... "冷"~

那天晚上洗澡洗的正舒服,突然就緊急集合! 害我以為又有人出包了!

這種"肥皂擦一半還沒沖水就馬上穿衣服衝出去集合"的事情,海軍新訓

都逃過了,竟然在下部隊的海巡署發生... 有夠給他無言。

雖然那天沒有寒流,但是身體溼答答的給風吹也是很刺激的阿!

長官只丟了幾句話就解散了~

[今天晚上要跨年的人請到餐廳集合,0點半之前就寢,不參與的人回

大寢睡覺,不准亂跑。]

那天我沒有到餐廳集合,也沒有回大寢~ 我在頂樓曬衣場。

幾通電話,事情有時候並不會像你想的那樣美好。

有沒有可以讀出別人心中正在想什麼的道具?

有的話我要買一個。

但是我知道,就算讀出來了也沒用,因為那不是我能解決的。

==

退伍前兩個多月,爺爺走了。

退伍前一個多月,家裡發生了幾件大事、幾件小事。

雖然都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。

但是家裡發生的事,就是我必須要關心的事。

不能睜眼說瞎話,說自己沒有聽到和看到。

許多沒有預料到的事情就這樣子發生了,然後是那麼的難以接受。

照單全收吧~ 我這樣子想。

有多糟? 請全部告訴我,不要自己承擔自己解決。

我們是一家人。我不准你們把家人當空氣。

這個前半年,真的就像一齣戲。

發生事情,最親近的人往往最後知道。

看電視裡面演,你可能會覺得很好笑。

但是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,你就笑不出來了。

==

下集:

七月底~ 我記得退伍那天是星期一~

當天的值班長官還是我剛進去海巡署釘我釘最兇的那位討厭鬼,雖然

他當天都笑嘻嘻,不時的打來總機問我怎麼還沒下哨阿?
(退伍當天依舊繼續從早上六點值機到下午五點)

還記得退伍前一天去幫教總隊長調整word的排版。

離開的時候他對我說了一句話。

他說:[你不錯! 以後我有問題就找你了!]

我愣了一下~ [是!] ㄏㄏㄏ...

我懶得解釋,反正他很快就會找到可以取代我的人。

==

星期一回到家,隔兩天星期三就去找補習班了。

星期五就開始第一堂課。

要從59分回到80分可是非常的痛苦...

腦袋很久沒用真的有點生鏽阿~

這段時間有一個好友從南部上來台中工作,所以假日就都跟他出去

找美食,一下子就過了四個月。

中間辦了一個國小同學會,找回好多人,還出現連我都沒有連絡上

的超級隱藏人物,真是開心~^^

再來是上集講到的那些家裡的"幾件大事、幾件小事"。

也在這幾個月開始慢慢的好轉,又能像以前那樣開心的笑了~

然後在十一月快要底的時候,在補習班認識了一些朋友~

一個跟我說他補托福是為了加強英文實力,並沒有打算考托福。

一個還沒熟就飛去澳洲了。

一個才聊過一次就跟我說:[這是他的最後一堂課~XD]

一個每次上廁所都會碰到的同學現在跟我不同班了。

一個讀獸醫的只在口說課聊過一次,就再也沒出現。

但是...

不經意認識的朋友,平常不說話還真不知道原來笑起來很甜美,而且很健談歐~

剛加入補習班不到一個月但總是坐很前排的朋友,下課有他就不無聊!

還有...

口說老師認得我。

閱讀老師認得我。

作文老師認得我。

雖然他們不知道我的名字,但是有簡單的互動,感覺不錯。

還有班主任~ 三天前的晚上,下課跟她聊天,順便確認最後上課日期。

時間真的過的很快,第一個要結束的就是星期五的閱讀課。

下星期就是最後一堂了。

口說、聽力和作文也要相繼結束,再過不久就要去考試了。

總覺得有點毛毛的阿~ ㄏㄏㄏ~

==

然後~ 我和家人度過了一個非常棒的生日!!!

貴死人但是壽星加持折價很大的BELLINI~

好可愛的OPEN醬蛋糕! 笑死我了~

妹妹真的很愛寫卡片耶! 唉我輸給妳了~ 就甘心!

第一個生日願望早就想好了,就是祝妳留學之旅收穫滿滿、事事順心歐~

謝謝妳這一年跟我經歷過的所有事件。

無論妳變成什麼樣子的人,我都是我妹妹,我永遠愛妳歐~

(如果變成黑幫老大... 我... 還是愛妳啦= =|||)

==

給爸爸媽媽~

這一年,辛苦你們了...

我和妹妹還是有很幼稚的時候。

那是年輕人的熱血和氣盛!

這也往往顯示出我們的不成熟。

你們的話我們其實都有聽到。

你們植入我們心中的種子,有一天會發芽的!

再過一個星期,家裡就剩下三個人了阿~

我會多跟你們聊天的~

我愛你們!

==

最後,感謝今年陪伴我的所有朋友。

無論新的一年,你們即將去完成什麼新的計畫,或者繼續在自己的崗位

上拼死拼活!

永遠要記得。

最容易忽略的人事物,往往就在你身邊。

最簡單的幸福,往往都在藏匿在生活的小細節裡面。

開懷的大笑! 幸福的入睡!

認真的享受! 努力的打拼!

然後你會感覺到這個世界,無限美好。

祝福各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