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忙碌的十幾天 & 忙碌過後......

11天前,開始製作老闆要的論文影片~

中間還要準備團體meeting的報告。

就像有一條繩子綁在脖子上,只是還沒被勒緊...(!)

完成影片的那個晚上,我真的覺得PowerPoint沒有什麼動畫做不

出來! 反正把時間花下去就對了...> <

雖然一直忙碌著,只有中餐、晚餐時間可以在MSN上面和朋友喇賽

一下,但是這樣短暫的休息也就夠了~

很緊湊的生活,作息卻非常的正常,十一點以前睡,早上七點醒,

七點半就到研究室繼續的做,一直到最後兩天才熬夜,倒數第二天

是因為做報告要用的投影片,做完就天亮了...= =

本來影片截稿的最後一個晚上也可以準時回家睡覺,結果被萬惡的

軟體:威力導演給惡整了一下,讓我差點把電腦拿起來摔!!!

影片的剪輯還有效果全部都做好了,一把音軌加上去(音軌還是學

妹辛苦剪接的成果),專案檔案的存檔就毀損了,開不起來...

第一次還以為是我存檔的時候去動到什麼設定,還好自己有備份檔

放在其他資料夾裡面,所以含著淚把當天的東西全部重做...T T

最後再把音軌加上去存檔... 想不到... 檔案竟然又壞了!

明顯是威力導演的問題...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大概快要晚上十點鐘

,我人在研究室裡面,第二次存檔失敗的當下,我連想都沒有想,

國罵的第一字就飆了出來...完全忘記隔壁的博班學長還在Lab,我

只能說當下的心情,也只有那個字可以形容...

總之,最後一次就直接拿之前轉好的影片來改,上傳完大概接近十一

點了吧...隔天下午還要報告,原本當天晚上要跑一次投影片就放棄

了... 只覺得精神衰弱...

隔天的報告是下午四點半,早上九點多起床就在家裡仔細的看過投影

片好幾次,但是頭其實有點疼,注意力一直不太能集中,很想睡...

四點十五分直接前往報告的教室準備,因為是兩個Lab聯合meeting

,所以今天的meeting人數多了一倍,多了好幾雙陌生的眼睛,加上

另一個Lab的老闆...

在台上報告了一個半小時,時間控制還OK~

不過報告完下台的瞬間... 就覺得有種輕飄飄的感覺(?)...

回到家覺得身體真的是懶得動了,十點多就上床睡覺去~

======

沒睡好,中間被幾個很短的夢境給驚醒,但是都只有張開眼睛...

發覺自己還在床上...沒事,繼續睡...然後馬上又進入第二個夢,

又驚醒... 沒事,繼續睡...

齁! 很累ㄋ... 可以連睡覺都要在夢裡面跑來跑去嗎?

早上醒來,果不其然! 落枕... = =||| 靠邀阿...

(整天就是... ㄚㄚㄚㄚ! 脖子向左向右都會讓我唉唉叫...)

早上還是很早到學校,並且把舊電腦上的硬碟移動到現在的新電腦上

,想說新的顯示卡一直沒有買,就在今天去買起來裝上好了,

不然新電腦沒辦法讓論文繼續進行下去~

======

下午一點多前往光華商場,把機車停在一個之前買iPod touch曾經

停過的地方,想說只是要買一張顯示卡應該不會離開太久吧~

結果要買的店家說沒貨了... 所以我只好轉往光華大樓裡面,一間

間看報價,好不容易找到報價一樣的店,但是他說貨在倉庫裡,調

貨要十分鐘,講是這樣講,他一去就半小時之後才回來,我乾等很

久等到的答案竟然是... 五支菸!!!(胡言亂語中~)

[抱歉,倉庫裡的貨也已經清了,沒有庫存...]

我心中沒有跑過什麼國罵的字眼,我只是覺得他們的進銷存系統真

的需要改善... 看他滿頭大汗的樣子...算啦~ 他們也是賺辛苦錢阿!

看了一下時間,三點半還要趕回學校聽演講,就只能改天再來了~

走到停機車的附近,發現一個警察正拿著數位相機在拍我的車...

然後他看到我,面無表情的問我:[這輛機車是你的?]

我:[對... (哇靠,這個好像沒辦法不承認...> <)]

警:[恩,拿去(遞)~]

我接過一張單子... 囧! 違規停車罰鍰600元警告通知單...

而且罰單還是直接寄回台中的家(並附上美麗的機車相片)!

如果...

顯示卡沒有缺貨...

我就不會進去光華大樓...

就不會乾等半小時結果還是沒買到顯示卡...

就不會領到這張罰單...

唉...

======

晚上,事情好轉不少。

回到學校聽完了演講,又和百合去了一趟光華,今天一定要把卡

的事情解決! 運氣不錯,在光華大樓外的某一間店找到現貨,報

價也一樣,Lucky!

買到之後,又去了師大夜市吃吃喝喝。 阿~~~ 心情好多了~

回到LAB把顯示卡裝上,灌驅動、灌軟體。

新電腦正式上路~

======

這個星期要回台中,為了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。

我想,也該是表態的時候了,繼續這樣沒有共識也不行。

最後,這十幾天的忙碌還送了我一個大禮...

右手食指肌腱炎,痛...

編輯影片點滑鼠的動作太頻繁了,顯然是某種運動傷害...

但是我還是要硬著頭皮把這篇文章打完。

再用沙隆巴斯把食指給包起來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