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說好的寒假呢? (本來就沒有XD)

標題是我亂取的(印象來自某朋友的MSN暱稱)...

好久沒有寫網誌,所以來跟大家發發"牢騷"(阿~不是! 是"感想"...)

不過,事實就是如此~

連我自己也不敢要求太多,過年可以回台中一個星期就不錯了,

因為回到台中根本就是團團圓圓(貓熊?)的時間阿~ XD

最好是有心情可以做正經事啦... 人要懂得面對現實。

系統的進度每週推,推到本週三真是把人的淺力都逼出來了...

還好老闆看過以後,覺得還不錯(這大概是從論文題目訂好以後,

老師第一次來看我的系統展示)~

我只能說,"鼓勵"真的很重要,一個人瞎忙也是會累的...

一句話 or 幾個字,多少都能振奮人心!

本週~

結束了碩士生涯最後一場期末考,還有完成了最後一份報告~

接下來,就剩下論文了。

====

從去年的年末到今年的年初,其實還發生了許許多多不在我原定

計劃之內的事情~ 不過,我不後悔。

但是經過了這些事情,我突然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。

如果說每一年都要有一個總檢討,那我去年的總檢討就是:

["容易滿足"是我人生最大的絆腳石。]

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我講的話太重了,人生何必活的那麼辛苦?

恩,沒錯! 所以我要做點解釋...

掌握簡單的快樂,是很重要的,這是快樂生活的不二法則。

但是,除了簡單的快樂以外,一定也要非常的貪心才可以。

我不是說花錢要花的多,買東西要比別人貴的這種貪心。

這種貪心可以說是一種自我要求。

[因為擁有,所以要讓它更好再更好!]

我往往就是,停在自己快樂的那條界線以內,就不再往前走了,

總覺得這樣子就夠了,小小的幸福也可以自得其樂。

直到外來的壓力出現,我才知道...

[小小的幸福,容易得到,也很容易失去。]

而"後悔"往往就接在這些失去的小小幸福後面。

然後,我又理解到一件事情。

[要讓小小幸福,變成大大幸福,需要不斷的堆積努力。]

沒有人能夠掌握"永遠"。

但是,為了"永遠"而不斷努力的人一直都存在。

恩~ 檢討完畢! (不知道怎麼結尾的結尾XD)

新的一年,還是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,一定要加油阿~

====

努力的把寒假(自己心中的假期)過的充實一點~

認真玩!

認真準備論文!

認真吃飯!

認真睡覺!

認真約會(總是自以為有...ㄏㄏㄏ)!

認真搞笑!

Anyway~ 總之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就是啦!

沒有留言: